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5点击:32

1113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在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舒静、教务处处长张亭立、校教学督导代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主持。

会上成立了教学档案巡查组,将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相关要求,分四组对各二级学院开展巡查,调阅被巡查学院教育教学有关材料,并根据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邀请校教学督导闫晓天教授、陶建生教授、苏励教授、亓曙冬教授分别担任组长,各教学单位教务负责人作为组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担任秘书。

舒静为巡查组组长颁发了聘书。

张亭立介绍了本次教学档案巡查工作方案,要求各教学单位为专家组调阅相关材料做好充分的准备,并根据专家巡查后的有关建议及时做出整改。她表示,本次巡查特别邀请了各教学院长作为组员,积极参与其他被巡查单位的督导巡查,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增进交流,积极借鉴有益元素,切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质量监测中心王琳、刘明明分别就我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情况和在华东政法大学审核评估中担任秘书工作的体会做了汇报。

舒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教学档案建设工作,对照审核评估指标稳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开展分学院、分专业的指标细化和自评工作,结合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规划,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服务学校学科总体布局和发展。在档案建设的基础上,着力聚焦决胜课堂目标,抓好课堂教学五个一工程”,着力提高课程建设的“两性一度”。持续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落实审核评估“以评促强、特色发展”的长效机制。(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