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校专家委员会协同老教授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3点击:195


519日,我校专家委员会协同老教授协会在徐汇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40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施杞主持。

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副处长聂爱国作题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务实推进新时代上海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之路”的报告。他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抗疫成就对中医药发展的启示、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中医药发展“上海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了上海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之路,表示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要坚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和特点,努力讲好美丽的中国故事、中医故事。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中医、西医、现代科学、社会文化、人工智能等的功能作用,共同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让高质量发展之光照耀大美中医。

严世芸、张建中、陈以平、许锦柏、张如明等专家先后发言,从附属医院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中医药产业化、人才培养、中医药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讨论,表示在新时代下,中医药事业正面临着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用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态度、科学的胸怀,继续做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中西医结合的研究和实践,提高中医药在治疗现代疾病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施杞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内生动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到上海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传承发展,积极扩大中医药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交流,让中医药事业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文化底蕴,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国家的繁荣作出新贡献。专家委员会、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