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人物新闻

图书馆馆员庄昇艳、陆春丰在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40周年研讨会上获评“模范馆员”

发布时间:2023.03.31点击:563


为庆祝上海市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40周年,并持续推进新时代上海市高校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携手四十载奋进启新程——上海市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研讨会”近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馆员庄昇艳、陆春丰荣获上海市高校图书馆“模范馆员”称号。


庄昇艳——“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

庄昇艳从事图书馆工作24年,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目标,紧紧围绕全馆工作中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她以过硬的业务素养和过高的思想觉悟,切实保障图书馆各部门工作事项。她在配合馆内做好日常事务管理、推进保障各部门工作进度以及加强完善后疫情期间图书馆各项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协助汇总完成上海中医药大学年鉴图书馆概况和条目、服务育人总结报告、来华质量认证报告、“十四五”规划任务推进表、图书馆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等报告。庄昇艳 2012年获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工会干部、2016年获上海中医药大学三八红旗手、2022年度考核优秀嘉奖。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的她,用实际行动为青年馆员树立榜样,成为大家心中争相学习的典范,展现了图书馆模范馆员的风采。


陆春丰——“人的身体可以有缺陷,但人的人格必须健全,努力必有收获。”

陆春丰本着“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23年。自幼失去右臂的他,非但没有气馁,反而让他越发坚强。他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与生活,他除了科室的日常管理之外,还需要贴心处理读者事务,特别是调解读者之间的纠纷,每次他都充当“知心大哥哥”,以温柔的语气缓解读者间的矛盾,另外,他还需要经常解答学生关于借阅的种种疑惑,他总是不急不躁,认真对待,做好服务工作。陆春丰从不认为这些是小事,反而觉得这是以小见大、进步自我的一种方式,因此他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督促自己,认真处理好每一次事件,解答学生的每一个问题。他个人曾在2005年获得“上海市优秀残疾人”称号、同年被评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五四”优秀青年、2019年被评为“礼赞70年岐黄逐梦人”。陆春丰对图书馆事业充满热忱,个性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他不仅是同事们心中温暖的太阳,更是学生心中和蔼可亲的大哥哥。坚韧不拔、从容乐观的他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身边人学习的楷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