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校11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3.03.30点击:328


328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中医药高校共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药学、基础医学、生物学、护理学7个学科的45位学者入选,较2021年度增加9位。

我校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学者较2021年度增加3位,入选总人数达到11位,居中医药高校首位、上海高校第11位。

所属学科

姓名

中医学

季  光

刘  平

苏式兵

胡义扬

孙明瑜

中药学

徐宏喜

季莉莉

王峥涛

杨  凌

王长虹

中西医结合

张  岩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方法论

爱思唯尔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在2022年的榜单制作过程中,增加了更多维度的学者观测指标,并且优化了学者学科归属和相应判定的方法。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