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点击:222


322日至29日,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特邀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刘红宁,上海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及学校党政领导,教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220人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校工会赓续光荣传统、继往开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师生,做广大教职工的坚定守护者,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沈瑶在致辞中对我校工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在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上取得新的进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的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助力学校发展,助力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发展。

大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季光作的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刘长兰作的财务信息公开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作的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校务信息公开报告、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救急济难基金、职工住院补贴基金管理工作报告等。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10个代表组对大会报告、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战略规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涉及大多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同时结合广大教职工、医务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闭幕会上,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校长季光在大会上对各代表组集中和高度关注的学校事业发展、管理服务、民生工程三大类八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反馈机制,分层分类形成解决方案,抓好落实。他希望教代表们更好地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广大师生员工做好引导、解释、宣传工作,凝聚全体师生员工形成昂扬向上、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敬业奉献氛围,共同努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要在前辈们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开拓创新、接续奋斗,跑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赛”,要做到凝聚共识,强化党建引领发展效能;坚定信念,深化改革,强优势、补短板;以人为本,增强服务保障,聚焦师生关切;围绕中心,发挥学校教代会、工代会重要职能。他号召全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要务实笃行,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解放思想、踔厉奋发、久久为功、难中求成,以昂扬姿态努力开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国际歌》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