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校专家委员会协同老教授协会召开校院创新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7点击:191


324日,学校专家委员会协同老教授协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校院创新发展报告会。校长季光出席,4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施杞主持

季光首先感谢各位专家、教授们为学校过去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真诚感谢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随后,季光全面报告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医药发展主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防疫屏障、构建立德树人新格局、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事业发展新成效提升中医药服务能级、提升办学能力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表示,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新的一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育才育人体系,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能力和保障水平。

严世芸、张建中、童瑶、郑锦、朱邦贤、何立人、吴银根、许帼光、许锦柏等专家先后发言,充分肯定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分别围绕中医国家标准、前瞻性领域研究、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产业化、国际化、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建议,指出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信息技术、附属医院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体现前瞻性战略;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教育教学工作,夯实中医基础,持续重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中医科研思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养,提升中医药人才质量;继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保持中医特色优势,加强中医基础学科研究临床疗效研究;加强基于中医理论指导下的产业化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尤其在慢病防控和老龄健康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打造国际中医诊疗中心,提升中医药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施杞作总结发言,指出学校强化一流本科建设,全面布局补短板,异军突起强优势,取得的成绩和创新发展振奋人心。坚持不忘初心,立足实际,不仅造势,更要造峰,稳固发展。在季光校长的报告中看到了学校在各方面都了充分布局,都有了新的思路,体现了智慧和担当,相信上海中医药大学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创美好未来专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