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率队到附属宝山医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点击:367


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323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王拥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宝山医院调研“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在座谈会前与调研组一行会面,并指出双方应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共同为宝山幸福之城建设添砖加瓦。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区卫健委主任罗文杰陪同调研,宝山医院领导班子和医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上海中医药大学一行先后来到名医诊疗中心、中医诊区、内外妇儿诊区、妇产科病房等,对医院重点科室进行现场调研。

会上,宝山医院党委书记丁任作“党建引领,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汇报,以四个“突出”为统领,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带动、人才强基、管理增效等方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丁任重点介绍了医院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和需求。

在交流座谈会上,宝山区卫健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宝山医院对宝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会为医院“医”路争锋和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大力支持。

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宝山医院实际情况分别从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联体建设、信息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给出意见和建议。

王拥军对医院的发展提出要求,医院要立足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创新区域医疗服务模式,深度发展医教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持续推动多学科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最终提高人民满意度。

孟庆源强调,医院要明确中西医结合定位,守正创新、彰显优势,在建设好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和紧密型医联体基础上,对标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和旗舰专科,积极争创。他表示,今后区政府也会进一步排布资源,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同时他希望医院在学科建设、专科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优质资源,做到“联体连心”。

曹锡康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医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付出的巨大、艰辛的努力。他强调,医院要进一步深化优质资源辐射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专”人才,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宝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