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点击:227


3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展开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直属党组织组织员、辅导员,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骨干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印杰教授以“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题,围绕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讨论热点等方面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并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印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他从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改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上海代表团关注热点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领域,阐述了其对大学生培养质量与就业、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的影响、科教融合及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思考。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首席教授、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以“深入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畅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履职体会。吴焕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基本概况,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报告中关于中医药发展的相关表述。他还介绍了上海代表团小组会议相关内容,并围绕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民族医药传承等重点领域个人提出的若干建议,介绍其履行职责情况。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上海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