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8点击:171


317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党组织统战委员,以及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派骨干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璐主持。

朱惠蓉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勠力同心 踔厉奋发 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对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对2023年学校工作重点进行全面部署。她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战工作质量提升的目标,在筑牢共同奋斗思想根基、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做好民族团结、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扎实且充分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2023年,学校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派团体作用发挥及代表人士能力提升、统战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等关键任务,充分发挥好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机制作用,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就医院统战工作的特色做法进行经验交流。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张悦就如何做好党派工作分享自身体会和思考。

曹锡康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任务与挑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理解,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推进工作守正创新”三方面作具体阐述,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一战线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他表示,学校鼓励并支持统战成员多谋发展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学校要自觉服务党的中心任务,要以更高的站位聚力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建设中医药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受邀作题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他从“如何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如何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更加重要”“如何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如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四方面,对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出细致解读,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助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事业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积极谋划、把握重点,以更高站位聚力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为推动学校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