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校附属医院入选上海公立医院“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23.02.02点击:203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公布了上海公立医院“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入选上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示范医院”创建单位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入选上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特色医院”创建单位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骨伤学科党支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护理第一党支部入选上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名单。

学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强化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有力保障公立医院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附属医院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擦亮公立医院“姓党为民”的底色,坚持把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医院综合实力与日俱增,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医疗技术与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效,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医药服务高地,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各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党建工作的积极成效。

学校党委在推动市“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过程中,开展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攀登”计划作为学校“杏林”党建远志计划的重要内容,推动附属医院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医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在接下来的创建过程中,各公立医院将进一步聚焦建设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医院建设成卫生健康战线的中流砥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