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校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上海市两会积极履职建言

发布时间:2023.01.16点击:44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0日至14日、1月11日至15日召开,我校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徐建光、冯煜、韩丑萍,市政协委员曹锡康、谢国群、袁灿兴、裴建、洪汉英、屈祎积极参会建言,顺利完成履职任务。

此次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非凡。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围绕中医药教育传承、中医院高质量发展、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救治体制建设等热点问题,立足上海市发展大局,发挥中医药专业特长,深入协商交流,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社会媒体的积极关注和好评,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任务。

我校人大代表徐建光会议期间,参加主席团会议9次,全体会议4次,以及浦东代表团各次审议;冯煜代表向大会提交《关于浦东新区中医医院高质量、多样性、引领性发展的建议》,并在媒体访问中就新冠防治和恢复期中医康复方案提出相关建议;韩丑萍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新代表,深刻体会到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认真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功能,坚定文化自信。

我校全国政协委员吴焕淦应邀列席会议,并向大会提交《关于推广新冠康复期艾灸康养方案,倡导艾灸居家防疫的提案》《关于推广非遗中医适宜技术,引导我市中医非遗扎根基层的建议》两件提案。

我校市政协委员曹锡康在小组讨论中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医药领域如何提升对人才吸引力”进行发言,提出要关注解决社区卫生中心医疗人才的发展路径问题,并向大会提交《关于上海市大中小学贯通融合的中医药文化教育资源建设与推广的建议》;谢国群委员提交《确保本市平稳有序实施新冠感染“乙类乙管”的建议》《在疫情中进一步完善本市分级诊疗的建议》《发挥本市智慧健康驿站在健康上海建设中的作用》三件提案;袁灿兴委员提交《关于解除抗疫时期医务工作者带病带阳上岗的法律隐忧及给与集体表彰的建议》《关于优化上海市名中医遴选机制,充分发挥名中医作用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提高中医药服务需求与供给匹配度的建议》三件提案;裴建委员提交提案《进一步提升我市院前急救信息化水平,提高医疗救治能力的建议》,两件参与提案获评2022年市政协优秀提案;洪汉英委员提交《关于挽救濒临消失的传统上海早点的建议》联名提案;屈祎委员提交提案《关于加强上海技术要素市场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吴焕淦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徐建光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并连任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全体会议上,谢国群当选第十四届市政协常委。

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情履职,纷纷表示本次两会是市人大、政协换届后参加的第一次大会,2023年将继续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深度服务上海社会发展而努力,深入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勤勉履职,以饱满的热情斗志,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中医人的时代担当。(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