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所

中西医结合肿瘤介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24点击:854

【概况】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介入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依托于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传承名中医治癌经验,长期致力于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重点聚焦于结肠癌、胃癌、肺癌、乳腺癌等优势病种,中西医结合并重,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医工交叉为手段,实验反馈临床的研究管理模式。研究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中药抗肿瘤药理及机制研究;肿瘤微环境与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研究;靶向纳米材料的构建及机制研究;肿瘤癌痛的病理生理的机制研究等。

研究所目前位于普陀医院二号楼20层,总建筑面积约为1000m2,并配有SPF级实验动物平台和大型仪器设备,包括Zeiss共聚焦显微镜、Leica系列组织病理学仪器、BD FACS Jazz流式细胞分选仪、Thermo生物安全柜、AKTA purifier蛋白纯化仪、超高速冷冻离心机等,能够满足基本的实验需求。中西医结合肿瘤介入研究所所长是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科带头人,长期致力于中西医结合防治胃肠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在中西医结合领域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团队成员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中青年骨干人员比重大,其中正高1人,副高1人,中级1人、初级1人。兼职人员,正高5名,副高2名,中级1名,整体素质高,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2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获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十五届“银蛇奖”三等奖,上海中医药科技奖一等奖1项、上海中医药科技奖著作奖1项、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上海中西医结合科技奖三等奖2项等。以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61篇,申请专利7项,授权1项,同时培养了启明星、杏林学者等一批临床、基础研究人才。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兰溪路164号2号楼20楼

电话:021-22233345

E-mail: putuozl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