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人物新闻

6项!我校系统2人和4个集体分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2.09.29点击:594


927日下午,2022年度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在全市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在主会场为荣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受表彰代表颁奖。我校系统2人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个集体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2个集体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让我们一起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模范学习,不懈锤炼政治品格,焕发奋斗热情,勇当新时代的先锋和闯将。


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常规表彰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主任 许玲

中共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一科主任,入选全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卫生系统新百人、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上海市“仁心医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虹口区领军人才及虹口区名中医。从事中医肿瘤临床与科研工作27年,传承国医大师刘嘉湘教授“扶正治癌”学术思想,创新性提出“肺癌患者全程身心管理理念”,牵头完成973例肺癌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显示中西医结合方案能够改善生活质量;中药联合靶向治疗方案延长疾病进展时间,疗效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主持科研项目29项,其中重大临床研究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美国NIH项目1项。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等。发表论文200余篇,第一及通讯作者109篇(SCI 34篇)。主编国家级十三五教材1部,著作3部,参编6部,授权专利6项。培养博士10余名,硕士40余名。


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专项表彰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委员、肺病科主任 张炜

上海中医药抗疫领军人物之一,牵头上海中医药诊治新冠肺炎方案的制定、临床救治、科技攻关、成果总结等工作。自2020年年初至今,全程全身心投入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治工作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家、上海中医药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参与国家中医药第二、第三版救治方案的制定,提出的上海经验有5条列入了国家方案,为国家抗疫工作贡献了上海的智慧和成果。牵头开展中医核心组查房,救治输入型患者一千余例及今年初本土患者,在抗疫一线展现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负责国家中医疫病基地和国家中医疫病应急医疗队伍建设,打好常态化防控阻击战。积极科研攻关,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承担上海市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的科技攻关项目1项,上海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临床科研攻关1项。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科技部新冠肺炎科技攻关项目1项、上海市卫健委中医药科技攻关项目1项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应急攻关项目1项,撰写专著1部、发表新冠中医药研究论文18篇、专利2项。


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常规表彰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创建于1960年,坚持“名医、名科、名院、名药”发展战略,是具有中医药示范引领作用的“国家队”。医院在全国各大中医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前三、上海第一;不断探索现代中医医院管理制度,是首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在全国首创名中医工作室传承模式,拥有国医大师2名,形成一批国家歧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等代表性中医药领军人才和团队;在首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建设单位的建设基础上,入选首批“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以科研成果与特色科普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近年来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连续8年在不同学科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两获上海市科技普及一等奖等;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单位,中医特色鲜明,中医优势突出,年门急诊服务人次达405万余,年出院人次6.3万余。


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专项表彰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截至531日,医院累积外出15307人次,完成11775702人次的核酸采样。医院还组建了6个隔离点医疗队,以及东海护理院医疗队、明珠护理院医疗队、新场古丹路方舱医疗队、大家后援方舱医疗队,累计外派近500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医学观察和医疗救治工作。在派驻医疗救治力量时,医院积极发挥中西结合、医康融合的特色,根据上海市中医专家共识的诊疗指南,发放中药颗粒剂,制定穴位指导手册,教患者自己按揉穴位,中医参与度75%以上。在疫情期间,医院医护人员全力保障正常的医疗救治工作。


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常规表彰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检验科班组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检验科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室,是一个组织结构健全、人才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服务团队。检验科时刻将公益和社会责任铭记于心,积极践行“质量为本,病人至上,信用承诺,持续改进”的服务目标,通过主题活动创先优,精准帮扶献爱心、科学管理建制度等举措。自成立新冠核酸检测小组起,检验科始终坚持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不间断的原则,截至目前新冠核酸检测工作从未中断。检验科始终秉承患者随到随检的理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保证所有核酸报告5小时内完成,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检验科班组还积极参加各项健康咨询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将窗口延伸到院外,服务更多百姓。


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专项表彰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护理组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科室的结构是以急诊抢救室、急诊病房、GICU、输液室为一体化模式。在“以人为本”,构建急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中,急诊科全体护理人员情系大众,守护生命,近5年来急诊就诊人数超过35万人次,收治危重病人约3530人。科室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及服务水平,目前已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急救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继续教育基地分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新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单位、上海中医临床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并在抗震救灾及援滇医疗工作中表现出色,获得多项殊荣。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