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基础医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团队顾问聘任仪式暨教学设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点击:12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专业教师育德能力与育德水平,近期基础医学院组建课程思政团队。通过团队建设,培养一支专业精,会讲道理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性课程。7月13日上午,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团队顾问聘任仪式,学院三十多位老师参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宣读了课程思政团队 “天团” 顾问 ,他们分别是:我校原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教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张黎声教授。 

 聘任仪式结束后,课程思政团队秘书介绍了团队工作计划及展望,今后团队着力在培训、交流、展示等方面开展活动。组胚教研室赵英侠和正常人体解剖教研室牟芳芳老师,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三位顾问分别从思政元素挖掘、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效果评价等方面点评。 

 最后,学院院长吕嵘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出发再深化再创新佳绩,切实发挥专业课育人功能。(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