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我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召开中医学(屠呦呦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点击:198

        7月1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2020级中医学专业(屠呦呦班小学期实践方案一体化教研室筹备情况等议题展开讨论。我校副校长舒静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晓北、杨卫彬,教育管理处工作人员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出席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先介绍2020级屠呦呦班小学期学习具体方案及工作进展,表示黄璐琦院长高度重视此次实习方案的制定,提出要让学生感受到学术的高峰和家的温暖。方案六易其稿,计划通过师生面对面、大师讲堂、知行乐学等三个阶段,引导学生进一步熟悉中医基本理论,了解中医药临床思维特点,加深对古代哲学、国学、中医药科研及临床的全面理解同时帮助学生对未来发展建立较明确的规划。舒静副校长肯定了实习方案的内容,提出双方共同努力、探索,争取把屠呦呦班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一个月的实习打造成屠呦呦班培养计划中的一个亮点。双方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就此次学生实习的具体问题作了切实讨论,达成共识,同意继续细化、落实相关措施。

     

       会上,与会双方就一体化教研室前期筹备情况及初步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双方中国医学史医学统计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情况,聚焦屠呦呦班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课程设计优势资源共享学科融合等方面交换意见建议。双方都认为应该通过听课、集体备课等多种方式,增进彼此联系,希望能拟定屠呦呦班一体化教学大纲。


最后,舒静副校长总结指出,希望两校以屠呦呦班教学为契机,整合资源,加深合作,带动更多的教研室,在课程与教材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相互借鉴,深入探索、改革,促使两校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