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筑梦中医药,启航新征程——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感恩母校”毕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点击:181

   六月盛夏芬芳,杏林回忆绵长。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校园记忆,2022年6月29日上午,2022届“筑梦中医药,启航新征程”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舒静,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副院长傅勤慧、颜彦,教师代表徐宏喜、韩振翔和14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主持。


   一曲悠扬的钢琴声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师生合奏曲目《这世界那么多人》回荡在学院里,诉说着毕业心语。正如琴声所述,“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2022届毕业生从世界各地而来,因对中医药的热爱与梦想而结缘于此,又将肩负使命,将中医药精神传播至世界各地。琴声作罢,由李西蒙老师和8名国际学生带来的快闪舞蹈《本草纲目》将气氛推向高潮。激昂的鼓点伴随着轻快的步伐奏响了生命的律动,“上中医永远辉煌、国教院蒸蒸日上、学长学姐乘风破浪”的祝福语蕴含着中医药学子对未来的希冀。

   会议伊始,韩丑萍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致辞,赠予国际学生一组寄语“brain and beauty; head and heart; time and talent; stand out from the crowd”,寓意“才貌双全、冷静有爱心、有才华且努力、脱颖而出成长为优秀的人才”,传递了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最真挚的祝愿。

   接下来,尼泊尔籍研究生毕业生萨古、马来西亚籍研究生毕业生盘伊琳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们对学校向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和临床平台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尽全力为学生提供教学保障,始终引领学生的学术进步和思想成长。美国籍本科毕业生周安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周安由儿时武术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与中医药文化结缘的初心。尽管在开启中医之路时挫折不断,但他始终坚信“永不言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信念,在学业中破浪前行,并在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继续中医药学习。


   随后,中药学院徐宏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徐教授从自身多年留学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国教院国际学生跨文化学习能力的赞扬,并肯定了国际学生在课题组的优秀表现。徐教授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赠言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以中医药文化知识为浆,踏浪而行,愈挫愈勇。第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韩振翔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赞扬了国际学生毕业生的学业悟性和科研能力。他认为培养学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提升过程,国教院学生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给导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生受益于国教院的培养而在中医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师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舒静为每位毕业生赠送印有上海中医药大学校标的白大衣,鼓励毕业生珍惜白大衣所蕴含的意义,用上中医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成长为优秀的医生。


   会上,徐建光校长与毕业生展开亲切交谈。他指出,医学是直接面对人的科学,最终体现的是对人的生命和身心健康的尊重和关注。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牢记学医的初心,始终做到医德和学术双修,不断提升科研和临床能力。同时,徐校长希望毕业生们在上中医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并为学校留下宝贵的意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毕业生们深受鼓舞,与徐校长积极沟通,谈论自己在上中医国教院学习的感受,并表示将铭记今日之嘱托,坚守医者仁心,发扬学校精神,成为优秀的国教人。


   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全体师生的见证和祝福下圆满落幕。毕业生们将定格此刻温馨,从国教院出发,怀揣中医药梦想,让中医之花绽放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角落。



   附:国际教育学院2022“感恩母校”毕业座谈会精选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