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我校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视频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30点击:81

   4月27日,我校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举行线上国际教育视频交流会。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院长侯博文、副院长邱惠敏、教师钟伟才、张芙蓉及秘书宋雅玲;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林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副院长颜彦、国教处办公室主任任怡君,中医教学中心主任沈琴峰、副主任江茹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勋主持。

   韩丑萍首先转达了徐建光校长对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乌拉潘校长、中医学院侯博文院长和各位老师的问候。江茹介绍了近期教学开展情况。中泰两校中医教学采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教材、教学大纲和教学模式。疫情以来,中医高年级十二门理论课程由我校提供线上教学。截至日前已经顺利完成了两届泰国班理论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线上教学模式,并将于5月24日正式启动本年度泰国班理论课程线上教学工作。针对泰国班线上教学,国际教育学院始终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关,明确线上教学实行课程主讲教师负责制,开展线上授课软件培训,设计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侯博文介绍了疫情以来泰国方面的教学情况,并表示在目前疫情形势下,非常理解因疫情造成的授课形式改变以及带来的相应影响,真诚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对于线上教学做出的努力。他强调,执业中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是衡量中医学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两校联合培养中医学专业学生近千人,在泰国执业中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1.42%,教学效果突出。

   与会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为加强合作,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将为泰国班学生提供汉语培训以提升专业课学习的教学效果。同时,将坚持以高标准的教学质量培养泰国留学生,进一步与泰方在高级临床研修项目、短期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约定将定期开展交流视频会议,共同推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中医教学中心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