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 活动,设立院级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9点击:90

   党支部在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中,发现青年教职工普遍关注自身学术能力的提升,但又苦于找不到适合的平台。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了教职工反映的问题,认为这是教职工提升的痛点问题、学院发展的难点问题,必须尽快将堵点疏解。

   在党支部推动下,学院提出了设立院级科研课题的措施,以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面向全院发布了“国际教育战略发展研究”课题指南,在“跨文化”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留学上中医”品牌建设、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线学习保障、新形势下留学生教育模式、“汉语+中医”汉语言专业建设等12个方向开展项目申报。为了提高项目的研究质量,学院邀请院外相关专家,与每个项目申报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给出切实可行、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学院最终设立了9个研究项目,开展为期1年的研究,并将对全过程进行严格管理,确保研究质量。希望通过这个措施,在学院形成一种人人参与的良好学术氛围,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一个平台,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