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点击:65

   在烈士纪念日前夕,怀着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意和思念,9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龙华烈士陵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人员在无名烈士墓前,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瞻仰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在庄严肃穆的氛围当中,先后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歌,陵园礼宾迈着整齐的步伐,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引导,重温中国革命史。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批批革命先烈在上海为谋求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选择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龙华烈士纪念馆以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互动多媒体装置及全息影片等,多维度展示了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通过陈列的先烈遗物、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大家对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副院长傅勤慧表示:“龙华烈士陵园的无名烈士雕像,虽是背影,却充满了力量,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脊梁;雕像前的长明火,正是烈士们为新中国建立不惜牺牲生命的理想信念之火。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龙华烈士纪念馆里的烈士们,都那么年轻,那么优秀,正是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以他们的鲜血披荆斩棘,为子孙后代创造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国际学生部辅导员姜哲浩有感而发:“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上海解放,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信仰的力量是越发强大坚韧,唤醒和带领更多的革命群众至新中国的成立。这次祭扫和参观活动是一次党史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

   入党积极分子、中医教学中心教学主管戴超然在纪念馆内观看了全息舞剧《血染桃花红满天》后,潸然泪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观龙华烈士陵园,想到烈士们能在这里安葬,能看到如今繁荣富强的祖国,应该可以瞑目了。我觉得,我们不但要铭记历史,还要时刻警醒自己——落后就要挨打。为了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必要缅怀英烈千古,以鞭策自己认真工作,时刻学习。谢谢党组织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英烈们永垂不朽!”

   在庆祝建国72周年之际,通过实地参观烈士陵园再次重温峥嵘岁月,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体教职工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医药国际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