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我校专家进小学播下中药启蒙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1.06.29点击:348

625日上午,我校中药学院杨柏灿教授应邀前往上海中芯国际学校,开展了《漫画中药》专题讲座

讲座在杨柏灿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中展开,杨教授以新冠疫情和生活中最为平常的饮食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对古人悬挂艾叶防疫、将山楂制成糖葫芦以消食开胃等历史故事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述了古人的用药智慧,中药与传统文化间水乳交融的关系,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漫画中药故事系列》丛书。丛书由杨柏灿教授领衔的中药科普团队历时五年时间完成,并于20203月出版发行,丛书以漫画的形式对话中药,通过中英文形式讲述了30余则趣味中药故事。专题讲座活动历时近一个小时,吸引了中芯国际学校近百名在校中外小学生聆听,他们对《漫画中药》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在讲座过程中学生始终能与杨教授保持积极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最后,杨柏灿教授向学生签名赠书,并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漫画中药故事系列》丛书能够引导小学生了解中药知识,感受中药文化,感悟中药魅力,在学生心中播下中药启蒙的种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