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我校“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1点击:208

529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下简称教指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协办的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1年上半年试点联考顺利开考。作为27所试点院校之一,我校按照联考工作流程,圆满完成了考试各项任务。

此次考试面向学校各专业在校生,覆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全教育层次。考试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著作为代表的中医四大经典相关内容,要求熟读诵记经典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证原文,并掌握其文义、医理。我校在校级考试试点的基础上组织参考级别为一级,考试历时100分钟,以人机对话、无纸化考核方式开展。

    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部署联考相关工作。考试期间,陈红专副校长陪同教指委和认证中心派出的三位专家现场巡考督查,现场连线北京指挥中心交流我校此次考试的筹备和考试现场运行情况。教务处协同相关部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联考工作流程,紧张有序地组织开展考务工作。

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中医思辨能力,推进中医经典课程教学改革、进而全面提高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持续开展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带动中医学子养成诵读经典的习惯,形成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中医药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