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晨报周到:社区医院人才缺口大,上海中医药大学春季校园招聘会求贤若渴

发布时间:2021.04.02点击:188

202142日            作者:董川峰

 “我们社区医院正在扩容,专门拿出了事业编岗位来校招,希望更多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来应聘。

42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上,松江石湖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贤若渴,负责招聘的人员感叹,大医院招聘挤破头,而社区医院尤其是上海近郊的医院招聘报名有点冷。现在都说医学毕业生找工作难,其实不是医生太多了,而是由于大小医院需求倒挂,造成医生资源分配不合理。

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缺口大。招聘会上,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带领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摊招聘。

嘉定新城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陆萍已多次到中医大来招聘了,该卫生服务中心有18位中医医师,其中14位来自于上海中医药大学,现在都已经成为管理和业务骨干了。她希望有更多临床医学毕业生选择扎根社区。

本场春季招聘会由上海中医大联合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岗位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吸引300多家单位到现场设摊,涉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行业,逾2500个招聘职位虚席以待。还有大量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14个省市的医疗卫生机构。

招聘会开设了苏州专场、五个新城社区医院专场、公立医院专场、民营医疗机构专场、康复医疗机构专场、校董企业与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专场、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机构专场以及医药企业专场等八大专场,覆盖大健康求职领域,解决毕业生招聘刚需。

上海中医大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小赵很早就赶到了现场,投了八家企业,主修生物细胞方向的她对专业对口有要求,希望能进入相关生物科技企业的研发团队。去年开始她就在网上投简历,但大多数都石沉大海。今天来校招的企业特别多,很多与我的专业匹配度高。她说,自己有信心找到适合的工作。

中药学院应届毕业生王琪把简历投向了浦东张江药谷的多家企业,在地处张江的学校做了三年中药制剂研究,她喜欢上了张江,希望可以在张江继续从事中医药的研发。

曙光临床医学院学生方怡是个苏州姑娘,毕业后想回老家工作,在现场发现有很多苏州的医院来设摊招聘,她很欣喜。

招聘会上,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设立政策咨询台,安排指导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培训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打造了E立方职业指导品牌,帮助毕业生提升技能、获得岗位。

学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强调,要认真研究2021届毕业生的思想特点和成长需求,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他们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