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文汇报:2500多岗位“空降”上海中医药大学,“五个新城”大健康领域求才若渴

发布时间:2021.04.02点击:34

202142日            作者:文汇报

 超300家单位到校,逾2500个职位虚席以待,超2000名应届毕业生参会……今天(42日),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场举行,气氛热烈,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当场面试毕业生千余人次,意向录用300余人,后续签约有条不紊进行。

多层次覆盖大健康求职领域

 “我们中心有18位中医医师,其中14位来自于上海中医药大学,现在都已经成为管理和业务骨干了,学校为我们基层社区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今年招聘会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毕业生能选择扎根社区,让五个新城绽放异彩。嘉定新城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陆萍说。

为提高毕业生有效参与度,全方位、多层次覆盖毕业生求职需求,本次上海中医药大学招聘会找准择业痛点,广开渠道,特设八大专场,吸纳层次丰富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

八大专场具体涵盖苏州专场、五个新城社区医院专场、公立医院专场、民营医疗机构专场、康复医疗机构专场、校董企业与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专场、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机构专场以及医药企业专场。

招聘会上,中药学院应届毕业生王琪把简历投向了浦东张江药谷的多家企业,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就业指导,目前,上海着力打造张江科学城,这里是全球生物医药研发机构、人才最集聚的地方之一,做了三年中药制剂研究,我仍希望可以在浦东这片热土上继续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曙光临床医学院学生方怡是一个苏州姑娘,她对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家乡企业感到欣喜,我毕业后想回老家,很感谢学校能为我们精准提供优质就业资源,让我有机会把在这里所学的中医内科学专业技能带回苏州,助力长三角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苏州专场上,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带队苏州市中医医院、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医疗卫生机构与企业携手制定校园苏州日专线,来校寻访学校医学人才,推动双城医疗卫生资源交流。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董企业热情参与,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纷纷在招聘会当天进入校园,吸纳专业人才。

此外,招聘会还吸引到以岭药业、东阿阿胶、桑迪亚等高水平医药企业。

多维生涯教育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

此次招聘会旨在推动实施就业服务硬核行动,集中优势和丰富资源,协同促进毕业生稳就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

随着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相关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持续增长,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大量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同时涵盖全国14个省市。

同时,学校依托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资源引流,招揽了上海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内规划建设的五个新城,即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的大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医疗机构中去,支援五个新城基层医疗,夯实我国国民医疗建设的基础。

招聘会上,为帮助毕业生提升技能、获得岗位,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设立政策咨询台,安排指导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培训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还打造了E立方职业指导品牌,把政策、岗位、培训等资源送到学生身边。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近期召开的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研究2021届毕业生的思想特点和成长需求,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他们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持续努力,学校初步构建了具有特色的就业工作机制。

比如,在就业服务方面,设立简历门诊,由辅导员老师与专业招聘人员为毕业生一对一指导修改简历,垒好求职就业的敲门砖;与企业合作,开设云参访栏目,通过企业线上直播,帮助学生了解医药机构的企业文化与工作氛围,为自身职业选择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