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观新闻:医药人才薪情看涨!五个新城社区卫生中心贴20+,苏州组团招人开250

发布时间:2021.04.02点击:42

202142日        作者:徐瑞哲

对于高端人才,当地还开出100万元的项目资助额。

或许,新冠肺炎疫情变局之中,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看重健康。与医药题材股在股市成为热点板块一样,社会对医药人才需求日盛,他们在就业市场上也薪情看涨。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2日走进浦东新区进校园大型招聘会暨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校园体育场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300余家用人单位的超过2500个招聘职位正虚席以待,逾2000名应届毕业生参会应聘,当场面试学子就有千余人次。据悉,这次“杏林起航·志在岐黄的专业级春招,岗位需求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

【近水楼台先得月】

 “这里是全球生物医药研发机构、人才最集聚的地方之一,招聘会上,中医大中药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王琪近水楼台先得月,把简历投向了院校所在的浦东张江药谷多家企业,做了3年中药制剂研究,我希望还是在这片热土上继续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琪向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透露,自己基本上确定签约张江一家生物医药企业,这家公司从事研发服务外包,拥有新园区,研发规模大,还设有与自己专业十分对口的制剂研发部门。她表示,作为研究生,企业对其开出的薪酬在上万元水平,符合自己的期望。今年春招比去年秋招更积极、更顺利,我们这一届全班80多个同学,大概半数都签了明确意向。

随着面向公众健康的医药事业大发展,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正持续增长,于是中医大联合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针对性的校招,展开就业服务硬核行动。从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到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诸多校董企业均被吸引而来,以岭药业、东阿阿胶、桑迪亚等高水平医药企业也纷纷进校,集中吸纳专业人才。

【基本薪酬之外做加法”】

在整个招聘现场的J区,同样云集着五个新城为主的用人单位,多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不难发现,市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摊位前,甚至比市中心的社区中心摊位更加人头攒动”。

依托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中医通过政府资源引流,招揽了上海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内规划建设的五个新城,即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的大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校园。

由于政策红利、形势大好,五个新城也求贤若渴,纷纷在基本薪酬之外做加法,给予20万元左右的增量补贴,资助前来就职的医卫新人安家置业。有关负责人透露,若基础服务年资更长,这类安家费贴补额度还可能达到三四十万元之多,这对于非户籍应届生吸引力很大。

简历门诊一对一修改简历,到开展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高校一把手抓就业工程。中医大党委书记曹锡康表示,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包括引导毕业生到一线支援五个新城基层医疗。

 “我们中心有18位中医医师,其中14位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现在都已经成为管理和业务骨干了,嘉定新城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陆萍说,学校为社区基层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今年招聘会希望能有更多毕业生选择扎根社区。

【开出百万元项目资助】

招聘现场,在校园苏州日卫生专线——走进上海中医药大学系列活动的易拉宝”上,1000+岗位”“博士160

 ”“最高250万补贴等关键信息赫然在列。记者发现,对于高端人才,当地还开出100万元的项目资助额。

原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这是今天校招的苏州专场区域,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带队苏州市中医医院、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医疗卫生机构与企业,携手来校寻访医学人才,推动双城医疗卫生资源交流。

作为苏州姑娘,正在中医大系统曙光临床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应届生方怡,对在招聘会现场见到家乡用人单位感到欣喜,他们第一次组团来沪招聘,让我身在上海就能找到老家的工作真好。尽管这一次主招博士生,但方怡通过扫码加入专门求职群,一有硕士生招聘需求信息就能马上跟进。

她坦言,苏州当地医院并不要求读研三年期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她求学期间也在苏州三甲大院——苏州市中医医院实习过,因此我毕业后想回老家,很感谢学校能为我们精准提供优质就业资源,让我有机会把在这里所学的中医内科学专业技能带回苏州。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引入大量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并同时涵盖全国14个省市。全场设有八大专场,除苏州专场、五个新城社区医院专场外,还有公立医院专场、民营医疗机构专场、康复医疗机构专场、校董企业与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专场、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机构专场以及医药企业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