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教务处举行中医经典教学团队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点击:231

202125日,学校举行中医经典教学团队会议,教务处舒静处长、基础医学院陈晓书记、邹纯朴教授、吴中平教授、杨爱东教授和教务处考务科毛老师于胜君老师参加研讨,会议由教务处查建林副处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对于经典教学的要求和意见,明确以中医药经典能力、中医思维培养为重点,以中医药经典融入中医基础与临床课程为目标,以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为措施,积极开展团队建设。

 会议回顾了学年经典课程考核评价情况,分析了目前中医经典三段式教学改革迎来了深化发展的大好时机,对中医学类专业经典学习现状进行了研讨。从师资建设、教材建设、慕课建设等多个教育教学维度进行充分交流,形成了一致意见,拟报送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

 会议总结了本轮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情况,工作组与专家组就等级考试的实施方案、大纲条文、题库建设等事项交换了意见,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考务科将适时开展团队教学干事考务培训,借助信息化手段服务等级考试高质量开展。

 中医院校学生运用经典的能力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和中医药教育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改革中医药院校教育、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的主要抓手,教务处将继续做好中医经典教学教师团队服务工作,加强投入,强化学生中医思维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