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开展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点击:145

 2021114日,学校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在国教院104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就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究、十四五人才发展研究、部分省域中医药科技战略研究、若干中医药产业园区规划设计等年度工作展开研讨,徐建光校长、陈红专副校长、研究院部分特聘专家,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会议,苏钢强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的从无到有、逐步开展的工作机制,明确了研究院的各项职责,总结了已完成和正在推进的各项研究,重特别是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究,形成了规划建议稿并于2020年8月底提交国家局,得到了余艳红书记的肯定,文稿即将以《意见》印发,研究成果登载在上海卫生健康发展绿皮书。

 会议安排了各项已开展的研究项目汇报,分别由发展规划处汇报中药材保护与利用规划评估、教务处汇报“十四五”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划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汇报江苏省中医药科技发展战略、科技人文研究院汇报中医药殿堂策划,特聘专家逐一分析并为研究建言献策。

 会议研讨了研究团队的培养路径等常态化可持续的工作机制,保障阶段时间内专人负责、专心研究。要求研究院不断知新、扩大视野、提高站位,提高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效率。

 徐建光校长指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建立恰逢中医药在抗击疫情当中发挥举世瞩目成绩之际,一年来研究院在国家和上海两个层面开展了卓有成效、极不平凡的研究,成果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可。因此,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交汇点,有必要细数研究院的经验总结,为构建我校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新格局谋好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