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我校三位教授获聘教育部中医教指委核心课程联盟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0.12.14点击:397

     近日,2020年“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我校教务处与核心专业课程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与年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主持大会并作中医教指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高斌处长做重要讲话。

会上进行了中医教指委核心课程联盟和中医教指委教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我校教务处舒静处长被聘为教育部中医教指委教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房敏、吴焕淦、陈红凤三位教授分别获聘《推拿学》《刺法灸法学》《中医外科学》核心课程联盟理事长中医教委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为35位核心课程理事长颁发证书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一流课程建设”沙龙研讨上作了精彩演讲。

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论坛的重点成果与核心内涵将为中医药专业高质量发展和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打下理论基础。同时成立的中医教指委核心课程联盟,将在核心课程联盟建设的实施原则、具体标准及工作细则加以研究和制定将为推进中医学核心专业课程改革、提升中医药核心课程资源共享共建、促进课程联盟单位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