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我校“第三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资助计划”终期考核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点击:195

1211日,我校“第三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资助计划” (以下简称“骨干教师”)终期考核汇报会在教学楼11208顺利举行。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人事处副处长李屹、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推学院、康复医学院、科技人文研究院、体育部负责领导出席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共有各二级学院办公室负责老师和骨干教师等50余人出席会议,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项乐源主持会议。

首先,来自10个学院(中心)的19位教师就两年来在项目中的学习、实践、团队合作与收获反思进行了凝练与汇报。校内外评审专家对各位老师的成长与反思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第三批骨干教师项目负责人许瑜函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就 “骨干教师”项目设计理念与方案,项目实施情况及项目成效、不足与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最后,专家评委和学院领导就教师汇报情况和项目总结报告,从项目推进、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屹副处长提出一流的学校需要一流的师资,骨干项目是学校持续性的人才建设项目之一,今后还会提供支持,更好地促进未来教师的成长。

我校自2011年启动第一批“骨干教师”项目,项目旨在培育一批“种子教师”、“明日名师”。截止到目前为止“骨干项目”共培育158位骨干教师,其中校本部63位,临床95位。近年来,骨干教师在各项教学活动、教学竞赛、教学研究中扮演关键的角色,为我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良好教学氛围的营造起到重要作用。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