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教务处组织在线考核命题督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9点击:247

428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三学期在线考核试卷命题工作督导研讨会,对于在线考核这一新的考试形式进行了专题研讨。阅卷督导专家组和教务处、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线上考核命题应针对网络教学特点,以教学大纲为依据,结合在线学习情况和前期在线教学内容,专门另行组卷。命题应充分考虑在线考核方式的实际情况,以简答题、问答论述、计算练习、案例分析、研究报告等开放型主观题为主,重点考察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应确保试卷命题质量,以充分检测出学生的在线学习效果。

会议就考核形式、考试安排、命题原则、试卷质量、考试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共识。学校将继续严抓在线教学质量督导,促成在线教学成果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