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夫妻档驰援雷神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并肩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9点击:1025

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前线!在我校系统派出的援鄂医疗队(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中,有两位来自不同附属医院的“特殊”队员,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夫妻,更是此行的战友。

丈夫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党支部书记、肿瘤一科副主任龚亚斌,和妻子市中医医院肺病科(呼吸科)主治医师折哲,他们在各自医院申请驰援武汉,又在214日情人节当天先后被选派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到最前线去抗疫,这是他们送给彼此的,最特殊也最有纪念意义的情人节礼物。

夫妻二人出征前于虹桥机场合影

 “我们夫妻俩都是医生,疫情当前,正是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龚亚斌略显害羞却满怀自豪地说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并肩抗疫!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人间皆安时,我们再一起欣赏武汉的樱花,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妻子折哲是一名少数民族医师,鉴于丈夫龚亚斌同样待命出征,她原本可以申请暂缓驰援,留在上海坚守救治岗位,但她义无反顾地选择踏上征程,与丈夫携手并肩,奔赴疫情最吃紧的武汉前线。

二人在出征前,为了怕年迈的父母担心,选择“瞒报”驰援武汉的事情,告诉父母的是“在上海被隔离观察”。如今高堂得知实际情况后,毅然决然地表示无条件支持。市中医医院党政领导和工会也在第一时间上门探望、慰问了折哲的父母和孩子。折哲的母亲几度哽咽,不过这两天她已经慢慢接受女儿、女婿都去武汉支援的事实。折哲的父亲是大学教授,他表示女儿、女婿都是非常有事业心的人,以大局为重,家里其实非常支持他们去前线支援。龚亚斌和折哲正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在得知父母去武汉援助后更加成熟懂事了。

夫妻二人在武汉雷神山合影

舍小家为大家,抵达武汉后,他们克服了环境寒冷、设施简陋等困难,迅速调整好状态,投身工作,此刻正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紧张忙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参与接管感染三科七病区,市中医医院医疗队则在感染三科五病区,病区正式收治病人之后,龚亚斌、折哲将在不同“战场”的最前排施治战“疫”。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夫妻双双把家还。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