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校附属市第七人民医院50名医护人员今天启程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9点击:1216

通知来得很突然,几乎所有的队员,在睡梦中听到“去武汉”三个字立刻精神起来,每个人的决心都很坚定,当他们摁下红手印的那一刻,就随时等着出征!

超“豪华”阵容驰援武汉

219日上午,由七院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目的地——武汉!

这是七院驰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李冬梅、沈伟鸿,124日除夕夜出发;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黄芳、程文领,128日,大年初四出发;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0名医生、30名护士,219日,今天出发!

这支50人的队伍在17日凌晨接到通知,217日早上8点全部组建完毕。集结了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等方面的骨干力量,由医院副院长林研带队,还有好几个主任和护士长,可谓是精兵强将云集。这样的配备比常规配备要“豪华”很多。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一幕幕感人的故事还在眼前,此刻,逆行的英雄们已经集结完毕,坚定地踏上驰援武汉的征途而在这之前,他们早已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短发是出征的标配,逆行是我们的选择

出征的队员们在出发前,都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把头发剪短。217日,在七院就上演了集体剪发的一幕。剪发时,爱美的姑娘们对师傅说:“剪得短点,这样去前线工作更方便,头发嘛,以后还会再长的。”

 “被打包的安全感,打开行李箱暖哭了”

防护用品、药品、尿不湿、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湿巾、暖宝宝……217日下午,在医院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一片忙碌景象。一箱箱专业医疗设备、一个个医护人员的行李箱,正在快速而有条不紊的打包着。在出征仪式上,不少医护人员都说,看到了医院为他们准备的物资,觉得自己的行李准备多了。“真的太贴心了!”

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

21716:00,医院为援鄂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各级领导参加,医院院长王杰宁主持。

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陈英首先宣读了本次出征援鄂的通知。附属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王杰宁宣读此次50名出征人员名单。50名援鄂队员有序上台,他们斗志昂扬、毫无畏惧。根据市卫健委下发“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通知”要求,强化第七人民医院党员在援鄂期间集中统一管理和服务,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经七院党委研究,在出征仪式中成立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同时,医院党委书记徐玉英宣读临时党支部名单,并领读出征誓词。

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为援鄂代表佩戴红十字徽章。授旗仪式上,王杰宁授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疗队队旗,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张晓丹接旗。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主任李新明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旗、党旗,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邸英莲接旗。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授上海红十字第七人民医院旗,援鄂医疗队队长林研接旗。

 “很早我就请愿出征,今天终于如愿!真的不会再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去武汉了。”对于即将出征的重症医学科医师姚玉龙来说,这一天他期盼已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请战,“就是要兑现我的誓言,哪怕牺牲一切,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未婚,没有家庭小孩的顾虑,我有兄弟姐妹,父母有人照顾。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且取得父母的同意。此次前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负我们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作为第一批早早就写下“请战书”并且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队员,胡双双的出征誓言让台下众人又红了眼眶。

 “此次任务情况紧急,作为队长,同时也作为新上任的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医疗队做好支援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50人去,50人回!”这是林研在出征前的庄严承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迎难逆行,是七院儿女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愿你们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抗疫战场上充分展现。

祝七院逆行者们出师顺利、胜利凯旋!(附属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