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科技动态

学术报告

6月19日 吕爱平教授讲座信息

发布时间:2019.06.11点击:607

报告题目:抗癌中药研发的思考及探索

报告人吕爱平教授

时间2019619日(周三)上午10:00

地点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



  

  

  吕爱平,博士,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讲座教授、中医药学院院长、骨与关节疾病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香港RGC生物与医学部委员,香港中医药发展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1999-2002)、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法人代表)(2006-2012),江西本草天工科技有限公司(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长(2002-20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三、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2007-2014),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2007-2017)。是2001-2002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得者,200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以及2014年国家质量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标准创新“突出贡献奖”获得者,2018年获得香港政府颁发的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医学、病证结合研究,从疾病中医证候分类以及与干预效果关联出发,深入探索了基于病证结合的治疗策略和新药研发策略,从理论和运用层面大大丰富了病证结合理论,做出了显著成绩。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30多篇。以“Chinese medicine and rheumatoid arthritis”(中医和类风湿关节炎)和 “Chinese medicine and (Zheng OR syndrome OR pattern)”(中医和证候)为主题词检索ISI数据库,SCI论文数量他均位列第一,起到了国际引领作用。主编专著20余部。获得中国和美国专利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