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法国中医学院学员顺利完成在我校的短期研修

发布时间:2018.09.04点击:1697

法国中医学院学员顺利完成在我校的短期研修


86日至824日,来自法国中医学院的12名学员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短期学习,学员中有欧洲的理疗师、治疗师、护士等,他们在法国中医学院接受了四年的中医理论学习。该批学员在我校进行了中药方剂、推拿和针灸理论课的学习,并分组在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普陀医院以及瑞金医院进行临床学习。

在临床实习方面,他们了解了针灸及推拿在中国的实际运用情况,学员们对冬病夏治、针灸对某些痛症和疑难杂症的疗效、推拿在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中的疗效印象深刻。学员们对我校教师的授课特别赞赏,感到临床学习使原本枯燥的理论课理解豁然开朗,与在欧洲接受的理论教学互为补充。

法国中医学院创办于1988年,是我校的海外国际合作教育中心之一,目前是法国学生数量最多的中医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在校学生约460名,进行中药、针灸和推拿等教学,学校总部位于法国南部的阿维尼翁市。30年来,法国中医学院每年派1-2批学生来我校学习,也定期邀请我校教师和附属医院医师赴法国进行针灸、推拿和小儿推拿等专业课的教学和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