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周周看上海”活动开展,师生共访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4.07点击:65

 

43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与10名国际学生共同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大道同行 海纳百川——从‘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到‘一带一路’的上海实践”档案文物展和“城市记忆 时光珍藏”馆藏珍档陈列。

通过参观展览,师生领略到了上海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新时代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以来,创新突破的累累硕果。展览所呈现的珍贵文物让人感受到了上海的历史变迁,师生仿佛穿越时空,品味历史的厚重,感受文化的积淀。

活动中,师生们保持热切交流,相互分享关于中国文化与各国文化的思考与共鸣,通过跨文化的交流开拓视野,促进文化多元发展。未来,上海这座城市将继续发挥着连接古今中外、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为世界各国友人展现出一幅开放包容、多姿多彩的城市画卷。而国际学生也将在上海充分发挥优势和潜力,共同书写着跨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新篇章。(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