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1.09点击:239


18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专家论证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胡翊群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周先荣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平安组成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行论证。副校长舒静,学校宣传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主持。

舒静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推进情况,并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七个方面汇报学校自评自建整体情况。教务处处长张亭立就学校审核评估数据分析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汇报了学校师生教学体验满意度情况。

专家组认真审读了学校自评报告,对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成果及前期自评自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学校上一阶段的自评自建工作“抓住了重点,踏准了节点”。位专家围绕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学校评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整改意见。专家组指出,学校应加强对自评报告文字的打磨,进一步突出存在的优势及特点,深入挖掘、凝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同时应注重自评报告内容与支撑材料数据间的自洽。

舒静向各位与会专家对学校评建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她表示,下一步要以最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审核评估的理念引导工作,以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推动工作,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学校新一轮建设中的重要节点,紧密结合学校其他各项中心工作,形成联动机制,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