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一带一路”国家学生文化交流展示暨2023年度优秀国际学生颁奖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31点击:165


1229日,“一带一路”国家学生文化交流展示暨2023年度优秀国际学生颁奖典礼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各类获奖国际学生代表国际学生奖学金赞助企业负责人出席。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和张江高校派出所警官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朱惠蓉为活动开场致辞向获奖同学表达祝贺,向授课老师和企业同仁致以敬意,并寄语同学们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高的标准追求学业上的成就。随后,朱惠蓉为奖学金赞助企业颁发感谢状,期待继续推动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中医药国际化人才。

与会嘉宾及企业代表为奖学金生代表颁奖,表彰各国学子在学习中医之路上的坚定信念和努力。在“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展演环节,各国学子将本国魅力绽放于舞台,共同演绎一场多彩的文化盛宴。展演分为霓裳华礼”“和气韵律”“序舞情长三个篇章。开篇,师生共同展示了民族服装特色和歌曲《华礼记》,展现出各国礼仪和文化之美。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班主任、远洋导师团青年导师沈成与中医经典读书会的同学一起诵读《黄帝内经》,石川明、周安和余荆意带来太极拳、古琴表演。最后,师生共同演绎歌舞《一起向未来》,尽显青春律动之美。

驼铃悠悠,丝路绵长,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世界各国学子缘聚于此,携手共同演绎世界风采,为2024年开启新的篇章。灵感在这里交流碰撞,文明在这里相遇相融,愿所有学子眸有星辰,心有河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时代的更迭中助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革新。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