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健康中国:教育部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6点击:65

1215日,上海市名中医王庆其教授从医执教50周年暨教育部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峰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国医大师熊继柏、严世芸、施杞在致辞中表示,王庆其教授将“医道、师道、文道”集于一身,学识渊博、硕果累累、治学严谨,指出应该向王庆其教授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同时,还探讨了内经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赞扬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教学临床第一线教师的支持,总结王庆其教授是尊师传承、学有成就的典范,是研读经典、勤于临床的楷模,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中医药人文精神的榜样,是以德为先、大医精诚的表率,号召中医青年应坚持王庆其教授所提出的“用经典激活临床,用临床拓展经典”理念,充分发挥中医的当代价值,造福人民。

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中有16人拜入王庆其教授门下。会上还举行了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兵教授等为代表的优才拜师仪式。

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在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和有益实践,它通过打造高水平、跨地域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推动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学术研讨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邹纯朴教授汇报了教育部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进展情况,并发布了《内经选读》AI知识图谱。会上,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科技人文研究、附属龙华医院、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总结了王庆其教授的学术经验。

本文发布于健康中国,2023年12月15日,作者:李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