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中医医工融合专业教学联盟筹备大会暨创新教材编写讨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点击:268


1127日,中医医工融合专业教学联盟筹备大会暨创新教材编写讨论工作会议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舒静、教务处处长张亭立、终身教授杨华元,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院长赵琛,以及全国各高校医工融合专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由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主持。

赵琛致欢迎辞,她表示要进一步推动中医医工融合专业的教学合作,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推进中医药医工融合专业教学联盟建设步伐。

张亭立在致辞中表示将采纳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吸纳医工融合专业建设的经验和理念,共同打造一套符合中医医工融合专业教学实际需求的创新系列教材,为促进中医与医工领域的交叉融合、培养中医现代化人才培养等发挥重要作用。

舒静在开幕式上讲话,强调中医医工融合专业教育的重要性和机遇挑战,希望通过联盟合作,建立起中医医工融合专业的教学体系,整合各高校的优势资源,共同探索跨学科的教学模式,打造中医医工融合专业的一流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更为全面的知识结构和技能培养。

学术交流会由我校中医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刘堂义主持。福建中医药大学杨朝阳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李燕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朱志刚教授分享了他们在中医健康管理领域、医工结合人才培养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上海国民集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章培昊介绍了企业与学校合作的成功案例。最后,杨华元教授分享了我校在中医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与会专家就“创新教材编写讨论和联盟成立筹备工作”开展讨论。大家集思广益,针对创新教材的内容、编写方法及联盟成立的具体事宜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为中医医工融合专业教学的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遇为创新教材的编写和联盟成立奠定了基础为专业的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进一步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和助力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