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龙华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敦煌医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09点击:317

85日上午,龙华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敦煌医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举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赵继荣,甘肃省政协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甘肃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敦煌医学研究所所长李金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兴文,甘肃中医药大学办公室副主任张小江中医骨伤科首席专家宋敏,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院长陈跃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亮,党委副书记高炬,副院长李屹刘萍郑培永梅国江等合作双方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署仪式。会议由郑培永主持。

会议伊始,肖臻致欢迎介绍龙华医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明确了龙华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敦煌医学研究所合作项目建设重点任务。未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敦煌医学研究所将通力合作,在龙华医院中医药智慧传承中心内设立敦煌医学古籍挖掘整理中心。以龙华医院、敦煌医学研究所为实体支撑,在名中医专家传承中心及中医流派传承中心的建设基础上,建设敦煌医学古籍挖掘整理中心,着重整理敦煌医学古籍文献,挖掘敦煌医学古籍经典名方,构建量化理论模型,传承敦煌医学理法方药经验,探索敦煌医学经典古方的现代临床应用。本次合作进一步体现了双方对于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目标的一致追求。通过无缝对接、密切合作,双方探索创建“海派+敦煌”的传承、融合、创新新模式,整合优质资源,形成1+1>2的中医创新新动能,将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甘肃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出重要贡献

赵继荣指出,本次合作是继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甘肃医院联合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功获批之后,双方充分发挥协同发展优势,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亲密携手、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甘肃中医药大学将继续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附属龙华医院深入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促进两校及两家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李金田与陈跃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敦煌文化宝库包罗万象。敦煌医学文献古籍是我国古代医学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研究我国古代医学的历史、理论、技术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对中医药理论传承与创新、临床诊疗水平的提升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龙华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敦煌医学研究所的战略合作,是双方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担负传承中华传统医学的历史责任,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历史性合作。通过院所的深入合作和成功实践,将使敦煌医学遗产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促进传统中医药造福人民,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医药力量。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