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美国化学文摘社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8.02点击:103


 725日,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简称CAS总裁Manual Guzman副总裁Dennis McCullough一行8人到访我校。

我校副校长杨永清、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院士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代表团亲切会见、开展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中药现代研究、数据挖掘、杂志建设等方面潜在合作领域交换意见。当天,代表团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创新中药研究院。

 CAS数据库是由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ACS创建和维护的一种化学文摘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化学信息数据库之一。我校多个研究团队曾在ACS下属期刊上发表过相关成果,包括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Organic Letters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Anylatic Chemistry等。此次代表团来访加深了我校与美国化学文摘社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拓展传统医学领域合作打下基础。(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