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曙光医院党委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党委开展七一党建共建暨“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04点击:188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7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党委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并同步签约“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房敏,总会计师张新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护党员志愿者等一行人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进行签约仪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肖堃涛,副理事长周珊珊,党委副书记范小玲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

签约仪式上,房敏在致辞中首先转达曙光医院党委书记周强峰对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志的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并讲述了曙光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着重介绍医院在为老服务中的相关情况。房敏表示,通过此次签约仪式,为党建工作沟通交流搭建起新桥梁,为业务工作纵深推进增添了新动力,医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利用医疗卫生行业专业优势,推动共建双方相融互促、共同发展,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凝心聚力,秉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营造浓郁的人文关怀氛围,不断深化双方的党建合作和业务交流。在爱心窗口,房敏以个人名义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定向帮扶因病致贫的家庭,并在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具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第一张电子票据,周珊珊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双方一同观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题纪录片,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了共建共识,并指出此次双方缔结党建共建及慈善公益项目合作,旨在加强协同发展和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各自的特色特点,把强的力量、好的资源、优的经验融合在一起,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在互学、互补、互助、互动中深化党建工作的内涵,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房敏先后与肖堃涛周珊珊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及“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

值此契机,医院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组织医院老年科、心血管科、推拿科党员作为志愿者走进街道,为民办实事、开展义诊活动,耐心地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以及诊疗服务,认真倾听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细致讲解预防诊治问题,帮助群众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带领街道居民参与互动体验、制作传统香囊,让市民们零距离感受传统医学魅力,推动中医药文化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标志着双方单位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迈出新的步伐,是双方巩固深化协同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施。双方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利用好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互学互鉴、促进共同提高,绘制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