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健康义诊暨门诊综合楼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04点击:83


71日上午,庆祝建党102周年健康义诊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综合楼启用仪式在医院门诊综合楼一楼大厅举办。“中西合璧,岐黄传薪”,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秉承中西医并重的发展方向,将岐黄薪火代代相传。

国医大师严世芸,上海市名中医、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原院长严隽陶,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保健局局长胡鸿毅,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曹俊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副所长曹晓红,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飚,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顾红羽等出席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上海市名中医朱生樑、张婷婷、李璟,相关职能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多位资深临床专家等50余人参会。启动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主持。

院长周嘉致开幕辞,向大力支持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综合楼改扩建项目的各级领导、参建单位及一直以来关心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展的广大患者、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门诊综合楼启用将提高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标志着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医大师严世芸对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祝贺,希望作为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试点项目建设单位的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能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岳阳人、中医人抓住时代机遇,把中医传承好、发展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开放的姿态、更有力的行动,做好国内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领头羊,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许铁峰祝愿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门诊综合楼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能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发挥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与优势,探索创新中医药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新机制,不断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展现国内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头羊的风采。

陈睦对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综合楼启用表示祝贺,希望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能够以此为契机,提升医疗服务承载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有温度、有质量、更具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胡鸿毅希望医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全力推进中西医结合医疗高地建设,着力实践医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全力以赴实现让广大人民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看上好中医”。

嘉宾们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推杆,郑莉宣布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综合楼正式启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门诊综合楼总建筑面积48744平方米,地上13层,设置了6个楼层门诊用房、4个楼层的外科病房,共有13间手术室和拥有22张床位的重症监护病房。新楼的启用将大大提高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助力医院成为功能分区科学,医疗流程合理,医、教、研全面发展,后勤保障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

仪式结束后,20余名上海市名中医、岳阳名医、岳阳中青年名医等专家团队,现场为百姓进行健康义诊咨询。

近年来,青少年健康问题是国家关注的焦点。“脊柱侧弯、肥胖、近视”是影响青少年成长的三大健康隐患。针对青少年三大健康问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试点采用中医适宜技术,开展一系列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并组织健康教育,引导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医院推拿科牵头成立了脊柱侧弯诊疗中心,积极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针对已确诊脊柱侧弯的青少年,以海派儿科推拿配合脊柱微调手法,结合传统功法训练、康复评估技术、中医外治技术、包括针灸技术、儿科中药治疗技术、综合骨科手术技术以及营养、护理等技术等开展阶梯式治疗方案。

儿科联合营养科团队开展了儿童营养联合咨询服务,为各位小胖墩及家长提供营养指导,直击背后健康隐患,打造个人饮食方案。

治未病中心通过穴位按摩、特色中草药熏蒸、刮痧、中药透药治疗等特色中医疗法,帮助市民缓解目干涩、视疲劳及长期伏案的都市白领的颈肩不适。

药学部通过科普讲座为群众介绍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特色中药制剂的发展历史,医院优势专科的特色中药制剂特点、功效、适应范围等,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发挥中医药特色,坚持中西医结合特色道路,建设成为全国中西医结合医疗高地,引领全国中西医结合医院高质量发展。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