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2023年全国武术兵道(短兵)教练员、裁判员考核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2点击:193


623日至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昶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2023年全国武术兵道(短兵)上海站教练员、裁判员考核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培训开班仪式由上海站培训负责人马永昌主持,校体育部主任陆松廷致欢迎辞,上海武术院院长陈皓致辞,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处处长赵宁峰、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部部长严军平校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等出席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陆松廷在欢迎辞中提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武术兵道(短兵)教练员、裁判员的专业化水平,从而促进该项目在我市大、中、小学校的推广与普及。我校也非常珍惜此次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专业化平台,为我校武术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陈皓在致辞中到,中国武术兵道在上海虽然起步晚,但会凝聚社会各界优秀资源促进武术兵道在上海的快速健康发展。

培训期间,我校党委组织部人员带来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员满怀热情走进武术兵道(短兵)训练场。

训练课上,讲师们精心讲授,学员认真听讲。实战对抗环节,学员们认真体会武术兵道(短兵)规范与灵活并重的技术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重视对中华武术普及与推广,倡导科学训练从娃娃抓起。方华博士讲解儿童青少年动作技能发展理论与实践,与学员深度交流为学员答疑解难。

学员中有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在读体育博士高校、中小学教师,社会体育教练员也有从事数十年武术基础教育的教师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分享心得体会,展示短兵技艺,互相交流切磋学习纷纷表示会积极开展武术兵道(短兵)的教学和推广,并期待后续武术兵道(短兵)上海赛事的举办,建立武术兵道(短兵)上海站的交流学习的平台。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