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药学(中外合作)专业办学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6点击:310


613日下午,我校举行药学(中外合作)专业办学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英国伦敦都市大学学术联络人Don Green,我校副校长舒静、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傅勤慧中药学院原院长陶建生、名誉院长徐宏喜学院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副书记陆婧,国家优青、天津大学教授戚羽霖罗氏制药质量合规经理黄颖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特邀师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由中药学院副院长郑昌武及副院长胡凯莉主持。

舒静代表学校向药学(中外合作)专业办学二十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二十年来,药学(中外合作)专业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先后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项目上海市示范性优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希望学院以为新起点,总结经验,在培养“内外兼修”的国际化药学专业人才中多措并举、再建新功。

陶建生和徐宏喜分别从合作办学的背景及历史、国际化办学的内涵和重要性等方面进行发言。两位老院长分享了各自与药学(中外合作)专业的点滴故事,勉励学生们不断提升语言交流能力及跨文化沟通能力,利用专业优质的教学资源,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个人能力。张彤详细介绍了药学(中外合作)专业的办学历程,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二十年办学过程中精彩瞬间。

座谈会上,在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舒静和沈岚分别向优秀英方教师代表Don Green及优秀项目管理人员代表徐冰洛颁发荣誉奖牌,感谢他们为药学(中外合作)专业二十年的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Don Green博士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对他工作的认可,为自己与学校、与项目二十年的合作情谊感到自豪。

会上还特别邀请了三位药学(中外合作)专业的优秀院友代表与师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沈岚作会议总结寄语希望药学专业以二十周年的丰硕成果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办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中国特色的国际化药学人才培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出更大贡献,为推动药学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