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校园开放日活动开展,向在沪外籍人士传播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173


531日,我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给到访的近百名外籍人士带来了一次中医文化之旅。夏季养生讲座、包粽子、品尝粽子、推拿体验、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和解剖陈列室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发了外籍人士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

这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夏季养生讲座,让外籍人士深入了解了夏季保健的方法和技巧,并深刻认识到中医养生在繁忙生活中的重要性。

活动中的包粽子环节充满了欢声笑语。外籍人士亲手体验包制传统粽子,与中医药师们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针灸和推拿体验让外籍人士们在奇妙的中医疗法中获得放松和治愈。他们体验着古老的针灸和推拿技术,感受到了身心的平衡和舒缓。

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解剖陈列室更是给外籍人士们带来了视觉和知识的双重震撼。他们在博物馆中探寻中医药的源流与智慧,了解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解剖陈列室他们近距离观察人体结构,深入了解解剖学的奥秘和精准。

在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中,二十余名热心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积极参与活动组织和服务工作,为外籍人士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接待和指导。志愿者们真诚的笑容和细心的服务成为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亮点。

每年一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在沪外籍人士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医药文化的窗口。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