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学校党外人士代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同心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23.04.30点击:278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揭开了中国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进一步团结引领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化主题教育,赓续优良传统,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共同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多党合作建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学校党外人士代表也纷纷有感而发,畅抒胸臆。


民革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赵玲

民革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

2023年恰逢“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5周年。学习和纪念“五一口号”,可以让我们重温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民革前辈在75年前率先响应中共“五一”号召,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民革基层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落实履职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医事业发展尽心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民盟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袁灿兴

上海市政协委员

民盟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

1948614日,民盟发表《响应中共“五一”号召致全国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报馆暨全国同胞书》。历史匆匆走过了75年,我们清晰地认识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正确的自觉选择。7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其真谛没有变,这就是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的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就是要在重温历史中,清楚我们来时的路,学习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


民建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蔡骏

民建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

75年前,民建先贤们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队伍的发展和壮大至今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合作基础。75年后的今天,“五一口号”又将成为建立新型政党关系的基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主体”“治国理政”的大逻辑、大感召、大聚集、大合力。民建人当以民建先贤为榜样,时刻铭记75年之前的合作初心,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吴涣淦

全国人大代表

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原主委

 “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宣言书、动员令、集结号。口号一经发布,迅速得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标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由此而初步奠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要回溯历史,追寻初心,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文化(中医药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课题,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积极履职尽责。


龚利

虹口区政协委员

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

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牢记多党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我们民进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作风建设”主题年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农工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冯煜

上海市人大代表

农工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今天我们更要牢记“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我作为农工党上海市委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在立足本职工作,深耕医政管理的同时,关注民生热点、勇担社会责任。今年上海两会期间,作为上海市人大代表,我基于医政管理,尤其是抗疫期间的实践和探索,提交了关于浦东新区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言履职。我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建设好大学“农工党员之家”,为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健康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致公党上海中医药大学支部

屈祎

上海市政协委员

致公党上海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

正值全党上下、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我们又迎来“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五一口号”融入了民族大义的理想、人民解放的希望,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致公党员们将始终坚持在正道上行进,在工作中进一步激发自身双岗建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充分发挥致公党党员的优势特色,务实建言、睿智献策并不忘开拓创新。


九三学社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张悦

九三学社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

 “五一口号”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回首光荣历史,九三学社将与其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道,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积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自觉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携手在新时代努力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在新时代提高到新水平。


台盟上海中医药大学小组

谢国群

上海市政协委员

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

台盟徐汇区委主委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口号,75年来,台盟与它的成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勇毅前行。对台盟人而言,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赓续好台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就是要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广大台胞,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尽最大努力团结岛内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我们会勇挑时代重任,发挥优势,继往开来,开拓奋进,把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下去,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


无党派代表人士

裴建

上海市政协委员

上海中医药大学知联会会长

在“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之际,重温统一战线事业形成的历史进程,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大学双一流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也需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开放合作,包容对待不同中医学术流派,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同心逐梦谱写新篇。


韩丑萍

上海市人大代表

75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75年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和中医药国际教育队伍的一员,纪念“五一口号”,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水平,以浓厚的爱国情怀,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中国特色外交和“一带一路”建设。


光荣历史永志不忘,同心携手大道同行。回望75载春秋,不变的是国家至上、合作团结的初心,不变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变的是同舟共济、兼容并蓄的奋进之路。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阶段需要新作为,学校统一战线将会一如既往地凝聚奋斗合力,紧密团结统战成员,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在做好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充分展现学校多党合作事业的勃勃生机。(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