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7点击:205


426日下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二级巡视员周晓慧一行来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状况”专题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人事处处长徐强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以及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副院长沈雁、党委办公室主任胡东晔,以及上海市名中医东贵荣等10余位中医药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许铁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高水平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过程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卓越成就。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郑莉介绍了医院发展历史、科研教学、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管理理念、医院文化等方面,并对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分析。专家代表结合各自从事中医药临床与教学工作的丰富经验和体会,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与中医药临床人才培养机制与评价体系、当前的医药体制改革等方面现状、存在问题与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与会领导与中医药专家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周晓慧对我校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和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各位专家给予专题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要求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再次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周晓慧强调,中医药振兴的关键在人才,如何加强高质量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吸引稳定基层中医药人才的长效激励机制,找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面,对于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意义重大。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