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第八届全国悦读中医活动和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结果公布 我校系统多个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21点击:279

为深入推进中医药领域的全民阅读工作,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悦读中医活动和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荣获多个奖项。

全国悦读中医活动自2014年举办至今,活动覆盖人群已突破1200万人,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全民阅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第八届全国悦读中医活动以“传播中医文化 助力全民阅读”为主题,通过500余家成员单位进行作品征集。

学校于去年发布通知组织广大师生和医务员工积极参与,报送的作品经过初审、复审、网络投票以及终审评选等环节,最终,附属曙光医院柳倩作品《〈太平圣惠方〉中的眼病外治法》获评“悦读中医好视频”,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马瑗瑗作品《走出糖尿病饮食“雷区”》和附属曙光医院沈佳乐作品《大国医小传-明芝明膏》获评“悦读中医好绘画”。

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以“生活处处有中医”为主题,于20229月启动,征集到的参赛作品创意十足、形式多样。经过五个分赛区以及总赛区的层层筛选,综合专家评审意见以及网络投票成绩,由我校公共健康学院沈红艺主创的视频《中药代茶饮,怎么喝更有效》获评“优秀作品(非网络账号类)”,“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微信公众号获评“优秀网络账号”,针灸推拿学院谢宛玲主创的作品《降压穴位科普手册折页》获评“入围作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