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第10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0点击:178


419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10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0109教室举行。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璐出席,各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各组指导老师及123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由基础医学院分党校承办,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佩丽主持开班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基础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屠呦呦班)杨庆华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立志不仅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肩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参与者与践行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作动员讲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指导学员们开展学习。她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多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开班式后,校“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彭卫华作“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理念与人民逻辑”专题辅导报告。她从“现代化≠西方化、马克思主义与资本逻辑批判、中国式现代化与人民逻辑、中国式现代化与“新发展”理念几个方面深入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

本期培训班恰逢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才奉献”主题,开展理论学习、实践参观、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帮助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基础医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