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2023年上海市《中国武术段位制》管理工作人员岗位培训暨考评员认证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8点击:158


 41416日,由上海武术院主办我校体育部承办2023年上海市《中国武术段位制》管理工作人员岗位培训暨考评员认证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各二级段位制办公室及一级、二级考试点的管理人员与考评员共18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开展集中授课与考核,全面贯彻落实202212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印发的《中国武术段位制(试行)》《中国武术段位制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段位制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段位制考评员的专业化及标准化队伍建设,有序推进上海市武术段位制工作实施。

在培训首日的开班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武术院(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院长(主任)陈皓,我校体育部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陆松廷,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广培训部原主任章王楠,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九段陈顺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九段、上海体育学院教授王培锟等领导、专家莅临现场,对上海市武术段位制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朱惠蓉致辞,首先向与会领导、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我校浓郁的传统武术特色及武术队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并表示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我校将全力做好本次培训活动的会务工作

会上,陈皓院长宣布2021-2022年度上海市《中国武术段位制》评估获奖名单与2023年度上海市《中国武术段位制》支持合作单位,我校体育部荣获2023年度上海市《中国武术段位制》支持合作单位。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市体育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理事长陈一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九段陈顺安、王培锟,上海武术院一级段位制办公室评估委员会主任卫志强,国际级武术裁判蔡纲、邵英兼等领导、专家,围绕体育赛事中的风险管理,武术专业知识与技术,武术段位制新政新规、评估指标、考评实操技能及信息服务管理平台线上线下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授课。从武术与段位制理论、技术、实践操作出发,全方位提升学员专业素养与能力。课上,授课老师耐心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勇于发问,积极与老师互动,在相互交流、切磋的良好氛围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

培训最后进行了理论、实践考试与技术考核,检验并巩固了学习成果。在结业仪式上,陈皓我校体育部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主任王宾、授课专家陈顺安、王培锟、虞定海等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三天的培训,上海武术段位制管理人员与考评员的理论、技术与实践层面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切实加强,将进一步有效提升上海武术段位制工作的规范性与高效性。我校将与上海武术院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武术段位制的普及推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我市段位制考评工作机制,助力上海武术高质量发展。体育部